25 August 2011

人工植牙



人工植牙的好处
  • (左图)人工植牙前  (右图)人工植牙后
         保留健康的邻近牙齿
      传统的牙桥需要修磨前后邻牙才能装戴牙桥。
      人工植牙就不必破坏真牙便能制作固定牙桥。
  •      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设计
    若缺牙数目较多,人工植牙可让您拥有固定牙桥,不需要佩戴活动假牙;但若条件不足,人工植牙亦可用来支撑您的活动假牙,提供比传统活动假牙更好的稳固性与咀嚼力量。
  • 全口无牙时,可以人工牙根做较有咬合力稳固之活动假牙。


人工植牙所需的时间??
人工牙根在植入后,需要有一段适当的时间与周围的骨头稳固结合,理想的状况需2-4个月,接着便可开始上端假牙的制作。

人工植牙如何保养??
人工植牙与自然牙一样,需要使用牙刷,牙线及口腔清洁用品来清洁,且定期口腔检查,养成良好的咀嚼习惯便能延长植牙的使用年限。

拔牙后立即种植牙的优点~~
1.缩短种植牙治疗时间
2.降低齿槽骨的吸收,保留较多的骨组织
3.增加种植牙假牙的美观
4.减少手术疼痛

人工植牙的步骤
种植牙手术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的。
  • ·       首先,牙医会将钛金属(Titanium)牙根植入牙床,以代替失去的牙齿,再将牙肉缝合,如果牙床地基不错,二至四个月后人工牙根会与牙槽骨愈合连结成一体,形成假牙的支柱。
  • ·       下一个步骤是切开牙肉,在钛金属牙根上镶上基座,以便日后安装假牙。在部分病例中,牙医可能在第一次手术时便镶上基座。
  •     最后牙医会为您装上新牙。随着技术不断改进,新装的人工牙齿不论大小,形状和色泽上都与邻近牙齿浑然天成,难辨真假,感觉也很舒适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