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August 2011

认识美白牙齿3大误区


越来越多的人趋之若鹜地追求牙齿美白,从明星的美容牙冠、钻石牙到普罗大众的光氟化牙美白,其方法很多。在众多牙齿美白名目中,作为普通消费者,会有哪些误区盲点?





误区1美白牙膏能代替专业光氟化牙美白
无论从全面美白效果还是健康角度来讲,美白牙膏相对都不是合适的选择。美白牙膏主要是因为加入了化学成分,并通过摩擦剂与牙表的色斑发生摩擦,而是色斑、色迹与牙齿表面分离,从而达到美白的目的。
    这种方法对牙齿表面暂时性附着的斑迹有一定作用,但对于牙刷触及不到的地方和顽固性牙迹,去除作用不大。而且长期使用美白牙膏会令牙齿表面变得粗糙,让牙迹更容易沉积在牙齿表面。

误区2牙齿越白越好
    牙齿美白的标准是,牙齿的洁白度与自己白眼球的颜色相当就可以了,如果增白效果太突出,反而会影响面容和谐。

误区3光氟化牙美白维持很久
    很多网友在做了牙齿美白以后议论自己做牙后持续时间,一般都会在五六年左右,但是网友称自己只维持了6个月。6个月到5年的10倍差距,差别在哪里呢?
    不吸烟、不喝咖啡和茶的人在进行了牙美白程序后很长时间,其牙齿色度通常很少或不会有什么改变。你美白效果的持久性取决于你的习性和你吃的具体食物。看来,牙齿美白并不像我们认为的一定很简单。

咖啡、茶爱好者如何让黄迹一扫光?

    诱人的咖啡、馥郁的花草茶、可口可乐等有颜色的饮料等都会在我们的牙齿上留下痕迹。起初,你的肉眼看不出分别,但几年之后,你牙齿的颜色已被“和平演变”。所以,还需防微杜渐,从每天的护牙洁齿习惯开始。

1.喝过咖啡、茶后记得漱口
喝过咖啡和茶等有色饮料后记得提醒自己用温水漱口。可以尽量减少咖啡,茶迹等在牙齿上的驻留,不让牙齿被着色。当然,更重要的原则是,将每天喝咖啡或者茶的数量控制在
3杯以内。



2.定期去洗牙
每半年应该去专业的吃客诊所做一次牙齿的彻底清洁。如此一来,平时躲在口腔角落里的污迹也能在医生的帮助下彻底清除干净了。


3.做冷光美白
冷光美白的原理将增白剂直接作用于牙齿,通过过氧化氢与牙齿表面的氧化还原反应,达到美白牙齿的功效。操作过程中,医生会用冷光美白灯辅助照射,避免了对牙神经的损害。一般8分钟为一个疗程,操作前医生会用“固化树脂”保护你的牙龈;操作后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,确定是否需要进行后面的2~3个疗程的治疗,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。冷光美白的效果可以保持2年左右。有些人在冷光美白后牙齿会有轻微的酸胀,这是正常现象,一般在12个小时以后便会自动消失,如有需要可服用一片止痛药,减缓症状。
3
特别提醒:冷光牙齿美白后一天内牙齿最易染色,因此,美白后24小时内不要喝咖啡、可乐等饮料,也不要食用深色食物,更不要吸烟。

4.烤瓷美白
除了通过贴面的方式让牙齿恢复亮白之外,烤瓷牙也是个选择。
烤瓷牙使用金属制做一个基底冠,然后把基底冠在高温下将瓷熔附在合金冠表面形成的烤瓷牙冠。可用于做全冠、桩冠、固定桥及种植牙的人工牙。烤瓷牙后能与自然牙的牙色一致,烤瓷牙成色泽好,外形十分的逼真,而且表面光滑耐磨,耐腐蚀不变色、不变形等是其优点,所以这是一种较理想的方法。现在做烤瓷牙的技术比较成熟,倍受年轻男女的青睐。另外,由于烤瓷牙表面细菌无法生存,因此除了美白效果外,还不会出现蛀牙。理论上如果牙龈健康不出问题,能保持十几年甚至终生。美中不足的是做烤瓷牙先要把原本的牙齿磨小,会对牙齿造成破坏。

特别提醒:应该使用专用的牙刷、牙膏,细心呵护牙齿,坚持早中晚刷牙、漱口,保持口腔内环境的清洁。另外,要定期到牙科复诊,可及时清除牙齿的外源性色素沉着,使你的美白疗效更持久。烤瓷牙技术比较复杂,所以选择一名有经验的牙医是很关键的。

资料来源---星洲日报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