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August 2011

小宝贝看牙三部曲~





=前奏= 看诊前,家长可藉由相关书籍或影片,协助小宝贝初步了解看牙的目的和简易流程。

=首部曲= 在诊所透过解说,示范,赞美 ,奖励等方式提高小宝贝接受治疗的意愿和勇气。

=二部曲= 必要时,医师会稍提高音调,或请家长离开,针对尖叫或手足挥舞的小宝贝,则会短时间内压制肢体或盖嘴巴,将其导入治疗情境。

=三部曲= 当以上方式未见效,为安全起见束缚板或镇静剂或全身麻醉可供选择。

=谢幕= 不管过程中如何,小宝贝总算是度过了一场身心挑战,看诊后请不吝啬大力称赞既肯定小朋友的努力。
·        
  • 原则上医师欢迎家长陪同参与孩子的整个医疗过程。
  •  但有少数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反而会表现过度依赖撒娇,而导致治疗无法顺利进行。
  • 当家长本身有不良的看牙经验,情绪较易紧张,或积极呵护时,孩子往往不易进入医师营造的治疗情境,无法定下心来,反而消耗孩子的耐心和勇气,增加治疗的困难度。
  • 请相信:给孩子多点空间,对孩子多点信心,他/她会表现得更好!
**感谢安徒生牙医诊所提供以上资料与图片!




展览柜
安徒生牙医诊所(台湾)




诊疗室
儿童X光室
合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