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September 2011

预防孩子在儿童时期出现牙齿问题的一些窍门




  1. 在妊辰期避免长期服用四环素类抗生素,在孩子8岁以前也不要给他服用四环素。因为四环素使乳牙和恒牙染色,而且这种颜色是很难去除或遮盖。
  2. 如果当地的供水已氟化得比较合理,那就不必再给您的孩子吃含氟的维他命。
  3. 避免给孩子吃含高卡路里的食物或零食,例如糖果等,因为它们会加快牙齿的龋坏。
  4. 观察您孩子有没有紧咬牙或夜磨牙的习惯。让牙医检查他们的牙齿表面有无磨损。另外,还要注意孩子有无头痛、背痛或颈痛等,这些都有可能与紧咬牙或夜磨牙有关。
  5. 如果孩子牙齿拥挤,一定要咨询牙医。早期的正畸治疗是很有效的。如果发现孩子一个恒牙萌出,但相对应的乳牙还没脱落,应马上向医生求助。
  6. 如果需要进行正畸治疗,那就要做好口腔卫生保健,并定期到牙医那里检查。另外还要避免吃精致的糖类,因为这类食物会使牙齿龋坏和变色,且不易被发现,但当带环和托槽被去除后,就会变得非常明显。
  7. 了解一下充填物的材料,它们有可能是黄金、塑胶、银汞或其他。知道充填材料能用多久和哪种材料能或应该用来给孩子做治疗。
  8. 要是前牙出现微小的崩缺或折断,可以用粘结术修复。乳牙的严重龋坏或折断有时需要做套冠来修复。对于后牙可以采用银色的或不锈钢做套冠。对前牙则可采用塑胶或复合树脂做套冠,因为颜色与牙齿相似。
  9. 如果牙齿能保留的就尽量不要拔除,最好维护牙齿的健康状态。如果乳牙提前脱落或移位,咨询您的牙医,看看这一空隙(为里牙萌出提供的空间)是否需要做保持器维持。间隙没有得到保持,以后常常需要做正畸治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