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May 2012

人工植牙

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人工植牙系统,均为骨整合植牙设计。所不同者在于植牙表面的处理,牙根形状及植体与上部构造连接方式不同。以几大人工植牙品牌为例。
  • 瑞典 Nobel Biocare
  • 瑞士Strauman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• 德国 DentsplyAnkylos/Friadent
  • 美国 3i
  • 其他

瑞士 Straumann
术过 
予局部麻醉,翻牙周瓣膜露出植牙位置,以细钻针定位,再逐漸以大至手指甲1/3 1公分,即可將植置入,合瓣膜,手即算完成 待二六個月骨头与质组织密合,即可作假牙,手的成功率接近百分之百

 
人工与传统假牙的比
牙桥 

牙桥
牙桥易导致蛀牙与牙周疾病。牙桥在经年受力后,不可避免的会有黏着剂溶解,致使牙根蛀牙的情形。  

活动假牙

活动假牙
活动假牙咀嚼功能较不好,存有异物感,且易导致牙床的萎缩,产生松脱现象且须于饭后及睡前须取下清洁、浸泡,对患者在生活上造成极大的不便。




人工植牙支的牙或活假牙或全口假牙
单颗或多颗缺牙时皆可採行以植牙支撑的方式,在重建的過程中不会破坏其他完整的牙齿,且美观自然,可承受较大的咬合力量,一般植牙成功率,十年约90%,因此人工植牙已逐渐取代传统牙桥成为缺牙的优先选择 以植牙支撑活动与全口假牙可提供较稳定的功能并减缓骨质吸收。

   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