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February 2012

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看牙时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家做好心理准备
 就诊时,最好选择孩子精神状态较佳的时候,到了牙科诊所可以先让小朋友熟悉新的环境。三岁以上孩童的父母应扮演“旁观者”的角色,使牙医与孩子直接沟通



向牙痛的童年说再见
小朋友第一次看牙的经验非常重要。家长切记不要让孩子牙痛了才来看牙医,平常就要做好定期检查(半年一次),因为在牙痛时做任何治疗都会留下痛苦的经验。当你决定带着你的心肝宝贝首次到牙科检查时,应在家与孩子事先沟通,让小朋友了解牙齿的重要性与牙科检查的意义。
 

让孩子没有牙痛的童年
每一个小孩都是父母亲的心肝宝贝,没有一个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小孩有个牙痛的童年,当牵着他的小手走进牙科诊所时,大部分是既期待又害怕。我们希望父母及小孩走出牙科诊所时,是快快乐乐、高高兴兴的笑脸,且这辈子不再害怕上牙科诊所。
 
 

家长应扮演的角色

绝对不要告诉小朋友“一点也不痛”,而应换个语气说“可能会有一点不舒服,如果合作的话就较不会不舒服”。不要做任何承诺,例如:“今天不会拔牙”、“医生今天不会打针”。
不要妨碍牙医与孩童的直接沟通。不要过分保护你的孩子,过分的保护反而让小朋友失去学习与成长的机会。要相信牙医,即使牙医对你的孩子很凶,但出发点也是好的,不要不忍心或与牙医大吵一番。 
孩童就像一张白纸,对于牙科的认识也是一片空白,然而有意无意间,父母或周遭人物一些错误意念的引导,反而造成潜在的恐惧与忧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